2014/12/29 11:42

天冷?內傷太重? 阿河驚傳暴斃

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頭條焦點,命運多舛的河馬阿河驚傳暴斃死亡。還記得前兩天阿河在運送途中跳車摔斷腿,接著在搬家時,貨櫃又不小心摔落,後來雖然順利找到水池,讓牠好好休養,不過上午六點傳出阿河已經躺在水中,動也不動,到底是因為天冷,還是真的內傷太重,目前正出動怪手,將阿河的遺體運往中興大學獸醫所來解剖,要釐清死因。

河馬阿河死了,台中市農業局早上接獲通報,上午6點30分,照護員發現阿河沒有上岸換氣,確認死亡還沉入水底。獸醫研判,阿河可能經過兩次重摔,又沒有第一時間獲得妥善治療,引發毒血症致命,也有人認為,阿河是因為水池周邊地勢空曠,早晚溫差大喪命,目前阿河要送到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,解剖後釐清死因。

大吊車把阿河從水裡吊起來,阿河四肢癱軟,一動也不動死了,早上6點30分,照護員發現阿河沒有上岸換氣,一直沉在水底,拿竹竿戳,阿河都沒反應,趕緊下水看,才發現阿河早已沒有呼吸心跳。32歲的河馬阿河往生消息傳開民眾好傷心,阿河生前相當受歡迎,因為牠是全台唯一能近距離餵食的河馬,個性超溫馴,2005年時,還在偶像劇中,和林依晨演過對手戲,命運坎坷的阿河,12年前因為高雄私人動物園倒閉,被轉贈到天馬牧場,前陣子水池翻修不得不遷移,運送途中,竟然跳車橫躺馬路上身受重傷,被送到大甲魚塭進行水療,28號還有吃東西,大家都以為牠會好起來,沒想到上午傳噩耗,阿河也將送台北木柵動物園進行解剖,來釐清死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