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9 18:49

垂降桿忘了放 汽車險撞火車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有民眾27號晚間,開車往南投集集,卻在集鹿路的平交道遇上驚險的事件,平交道的警示燈沒亮,垂降桿也沒有放下,一輛由集集火車站出發的列車,就在轎車不到3公尺的前方呼嘯而過,民眾急踩剎車,所有人驚聲尖叫,台鐵坦承疏失,車長一時間忘了切換柵欄,差點釀成車禍。

晚上十點多,民眾開車要經過平交道,柵欄根本沒放下,沒有警示燈,也沒有叮噹聲音,火車從黑暗中突然竄出來,只差三公尺,民眾的車就撞上去,氣人的是,火車經過後,柵欄才放下,車上有大人有小孩,差點被撞到。

台鐵坦承,是車長忘了啟動柵欄,該放不放不該放的時候又擋住,這個平交道之前也曾經,因為台鐵員工忘了,柵欄擋了半個多小時,都沒有列車經過,民眾車子大排長龍,打電話怒罵,柵欄才升起,這種用人工監控的柵欄,全台還有28個,要是又因為人為因素出狀況,台鐵這疏失可承受不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