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1 18:07

台中違建近6萬件 經費不夠拆!

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柯文哲大刀闊斧,喊要拆違建,各地縣市卻不同調,以中部都會區台中市為例,查報未拆除的違建數,高達五萬九千多件,拆除的經費只有五百萬,根本拆不了這麼多,導致有民宅三樓蓋成七樓,被檢舉四年,還是沒拆,還有一條巷子,整排房子往前蓋,蓋到把電線桿都包進房子內。

挖土機一敲,痛啊,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,但就是有這麼多人,明知是違建,還是拚命蓋,瞧整排透天厝,人家都兩三樓高,它偏偏鶴立雞群,多了三層樓頂樓再加高一層變七樓,中間有道切痕,鄰居都怕,地震一來會垮下。

台中市府喊說要拆,喊了四年,它還是原封不動,就因為這樣,大家有樣學樣,這條巷子,整排房子往前蓋,蓋到把電線桿包進房子內,扯不扯市府說這還不是最扯的,所以不在即刻拆的案件內,台中市等待拆除的違建,高達五萬9547件,拆除經費只有五百萬,彰化拆除經費更少,只有一百多萬,光拆一棟就花掉四分之一經費。

還記得台中阿拉夜店大火嗎,它也是夾層違建,因為沒有即刻的迫切姓,因此沒拆,結果,一把火燒死九個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