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0 18:49

北市226間違建 限期3/20前拆

李若慈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剷除危險違建,台北市長柯文哲雷厲風行,下午,創全國首例,公布了226戶涉及公共安全的違建名單,強調在3月20號之前,若屋主沒有自行拆除隔間改善,就會強制拆除。華視新聞實際到這些違建地點,已經有屋主大喊冤枉,說已經自己拆掉。

松江路上,這戶頂樓加蓋違建,裡面堆滿門板,木材還有拆掉的桌椅燈管,混亂的施工情形,還看得出來,被公告說涉及公共安全,屋主大喊冤枉,屋主呂威震,隔間牆板拆到一半,坑坑巴巴的還沒整理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雷厲風行,要拆,像這樣涉及公共危險的違建,台北市長柯文哲,會這麼生氣,全都是因為幾天前,南港違建大火燒死一個人,也燒出違建問題,全國首例,柯文哲要求建管處,公告226戶違建涉及公共危險的住址,農曆年後,限時拆除。

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,過去拆違建只有建管處,現在柯文哲要求,弱勢沒地方住的人,讓社會局想辦法,還不排除,幫忙房客一起對抗惡房東,拆不拆得掉這些有潛在風險違建,考驗柯文哲的,決斷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