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1 12:14

醫生拆醫院 柯P:涉公安就拆

陳建廷 黃昭盛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剷除危險違建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先拆226戶涉及公共安全的違建,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說,明年1月10號北市府會公布拆除細節,其中第2大違建是宏恩醫院,醫生拆醫院立場怪怪的?柯文哲說,這也沒辦法,涉及安全還是要先拆,沒得討論。建管處再到台北市最大違建勘查,屋主承諾會拆到符合緩拆規定。

這戶松江路上頂樓加蓋160坪,台北市最大違建,已經拆得沒有隔間像倉庫,屋主強調已經改善,但只是這處違建的其中一部分。連著合法建築的另一頭還有違建,建管處勘查後屋主說會拆到合乎規定。

第二名的違建是宏恩醫院,頂樓加蓋有78坪,至高點往下看,頂樓空間被鐵皮違建佔的滿滿滿,醫生出身的柯文哲要拆醫院,立場會不會怪怪的?「這也沒辦法,涉及安全還是要先拆,沒得討論」。內湖路一段737巷的頂加,2009年已經查報至今5年未拆,是拖最久的違建,前一天柯文哲除了公布3月20號拆除大限,跨年後還將公布拆除細節。

柯文哲一上任市長發揮外科醫師精神,第一台手術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,第二台手術揮向影響公安的違建,剷除都市毒瘤,上任的三把火燒得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