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1 12:14

誇張違建害命! 竹市跟進公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違建釀禍,這個月已經害死三條人命,繼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宣布台北市違建名單後,其他縣市也開始繃緊神經。包括小姐妹命喪違建的新竹市,也公佈誇張違建,一共272棟;另外,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影響公共安全的違建,但是很多人是拆了又蓋,也讓相關單位很頭痛。

違建釀禍,這個月已經害死三條人命,繼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宣布台北市違建名單,其他縣市也開始繃緊神經。包括小姐妹命喪違建的新竹市,也公佈誇張違建就有272棟,但是拆除經費,也是個大問題;另外,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每個月都要拆除1千件違建左右,但是拆了之後又有人蓋違建。

出動機具拆解鋼筋,新竹這棟害死曾姓小姐妹的,誇張違建終於動工拆除,但全台各地又有多少危險違建,仍然不為所動?新竹科學園區淪為違建園區,大批竹科工程師,就住在這些違章建築,另外緊鄰竹科的金山街,也有高達200多棟違章建築,3、4層樓高的透天厝,被加蓋到9樓,不但居住空間狹窄,多數還根本沒有消防安全設備,但過去三年,新竹市府竟然只拆10件。拆除經費是最大問題,居民生活安全還是拉警報,但新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已經對違建下最後通牒,3月20號前拆,不是不拆,是拆了又蓋,要讓違建消失殆盡,恐怕還有好長一段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