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狗狠咬別慌! 快發巨響甩開

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影片當中,牧羊犬跳個不停,尾巴也不斷搖晃,專業的控犬員表示,牧羊犬應該是很興奮想玩,但不知道拿捏分寸。控犬員提醒,當狗狗把尾巴豎直,或是背脊的毛站立,代表有攻擊性,最好靜止不要動,讓狗狗覺得你沒有攻擊意圖;如果真的被咬到,可以隨手拿鐵製品重重丟在地上,巨大聲響也會轉移狗狗注意力,趁隙逃脫。

跟狗狗玩拔河,狗狗興奮地跳上跳下,和主人玩拔河遊戲,這個動作,有沒有似曾相識?新北市消防局控犬員徐雅玲,在玩,訓練狗狗,不管有沒有受過訓練,對獵物有攻擊性,是狗狗的天性,小心幾項警訊。

新北市消防局控犬員凌國智,尾巴跟背脊,當狗狗已經示警,最好就是靜止不動,讓牠知道,你沒有要攻擊的意思;但如果真的被咬了,不要慌張左右擺動,牠只會咬更緊,有方法能掙脫。

巨大聲響,只要身邊有東西,隨手往地上用力砸,越大聲越好,轉移狗狗的注意力,沒東西就大聲喝斥,盡量替自己爭取時間、趁隙脫逃,以避免受到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