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獼猴肆虐 撲殺令惹爭議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農委會通令,對於破壞農作物的獼猴可以進行撲殺,造成很大的爭議,但看到猴患最嚴重的高雄壽山地區,猴子不但闖入果園、民宅偷東西,甚至看到紙袋、背包就要搶,還跑到學校教室大鬧,甚至還有女生被搶走衛生棉,真的是苦不堪言,但撲殺獼猴真的能解決問題嗎?大家看法兩極。

壽山的獼猴養成習慣,看到疑似裝食物的各式袋子、背包,都要搶到手,大飽口福。一名女子把包包放機車前踏板,被猴子搶走最上層紙袋,裡面裝的是女生的衛生棉,猴子大哥發現裡面不是吃的,也一臉狀況外,但在眾多遊客面前衛生面被亂灑,也讓女子好尷尬。

猴子搞烏龍不是第一次,大家在教室裡上課,但這位同學怎麼毛有點多,還沒穿褲子,露出紅屁屁,這一隻更是跑到校長室當校長,等到吃飽喝足,就下課回家。

飽受猴害的高雄人,聽到可撲殺獼猴,大家看法兩極。提醒大家,撲殺法令是針對有受害的農民,得向政府報備取得合法槍隻,自己亂殺會處5年以下徒刑,或100萬罰金,所以,看到猴子還是躲遠點,千萬別亂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