獼猴侵門踏戶 農委會殺無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委會通令,對於破壞農作物的獼猴可以進行撲殺,引發爭議!來看看高雄壽山地區,猴子不但闖入果園、民宅偷東西,甚至看到紙袋、背包就要搶,現在連台中大坑山區也淪陷,有民眾爬四號步道,身邊竟然被十幾隻獼猴包圍,就擔心被攻擊。

猴子大王帶隊,10幾隻獼猴,跳上跳下,沿著欄杆不斷靠近,登山客快速通過,就怕被攻擊,這裡是台中大坑四號步道,也被獼猴群占領,但,比起台中,高雄壽山的獼猴,兇猛的多,看到包包,搶過來,看到塑膠袋也不放過,更尷尬的是,連藏在紙袋裡的女性用品衛生棉,也被猴子通通翻出來,甚至有獼猴,闖進教室,等到吃飽喝足才下課回家,飽受猴害的高雄人,聽到農委會下令撲殺獼猴,意見兩極,當然再怎麼可惡,畢竟也是ㄧ條生命,而撲殺法令前提是,針對受害農民,得向政府報備取得合法槍隻,假使隨便撲殺,反倒會被處以5年以下徒刑,或100萬罰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