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淑君被黑掉的金牌獎金 「他」捐300萬給楊

楊淑君被黑掉的金牌獎金 「他」捐300萬給楊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人對於2010年廣州亞運,被黑掉一面跆拳道金牌的事件還記憶猶新,而當年抓楊淑君(現改名為楊宜蓁)「小辮子」的中國籍「跆拳道教父」趙磊,因涉嫌收賄另案遭重判10年有期徒刑,消息傳回國內,讓人大快人心;不過當年楊淑君丟了金牌,但有一位大善人,卻幫政府捐助300萬元獎金給楊淑君,這位大善人就是台南籍的商人吳慶堂。

吳慶堂和妻子王美只分別現任桃園市私立治平高中、啟英高中董事長。

當初副總統吳敦義時任行政院長在公開場合說要比照亞運金牌,頒發300萬元給楊淑君,不過事後找遍規章就是與法無據,因此傳出有匿名者主動捐款。

去年底,吳敦義和時任教育部長吳清基,分別在出席慶美基金會和啟英、治平兩校清寒獎學金的場合公開提起此事,意外讓當時幫政府捐出300萬元給楊淑君的大善人曝了光,吳敦義曾公開讚揚吳慶堂夫妻在公益、教育、慈善領域夫唱婦隨,更用關懷與愛心辦校,大力獎助有心向學的清寒學子,是教育界的神鵰俠侶。

啟英高中校長彭昭勳今天傍晚表示,當時吳清基私下告知要頒給楊淑君300萬元獎學金,因為資格審查有問題後,為善不欲人知的吳慶堂夫妻得知楊淑君當時的委屈,相當不捨,為了拔尖扶弱,替國家做一點事,展現台灣人有情有義的精神,同時希望國人多多支持為國爭光的選手,讓台灣有更多機會站上國際舞台,二話不說匿名捐款300萬元頒給楊淑君。

(畫面翻攝/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