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追殺"梅花鹿跳海 兇手是狗!

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幾天前有民眾在墾丁船帆石發現一隻梅花鹿,從礁岩岸邊落海,不會游泳的梅花鹿在海上載浮載沉,最後被洋流帶向外海,恐怕是凶多吉少。目擊的民眾說,這隻梅花鹿當時被幾隻狗追,最後緊張到跳海,到底這些狗是哪裡來的,剛好也有民眾在當天拍到,有位40多歲的男子開車載了四、五隻狗放到沙灘上奔跑,墾管處懷疑,這幾隻狗就是逼梅花鹿下海的兇手。

畫面上看到有隻梅花鹿,飄在海上載浮載沉,幾波的大浪,都快要讓梅花鹿滅頂,發現的民眾很緊張卻無計可施,這隻梅花鹿就這樣往外海飄流。只是梅花鹿為什麼會掉進海裡呢?在牠落海前就有遊客拍到這樣的畫面,遠遠的看到有幾隻狗,在沙灘上追逐奔跑,而且一直往海邊跑過去,因為時間與地點的巧合,加上當天看見梅花鹿落海的目擊者這樣說,因此讓墾管處人員懷疑,梅花鹿可能就是被野狗追,緊張到跳下海。

類似的案例同樣在恆春墾丁這個地方,曾經就有隻梅花鹿全身傷痕累累的躲到飯店停車場的花圃裡,還好被發現緊急送醫。在墾丁這裡常出現梅花鹿蹤跡,只是打山豬的獵人,為了抓豬,滿山跑的野狗,常常嚇得梅花鹿四處逃竄,有的還被野狗攻擊,墾管處人員將派人加強巡邏,也要追出放狗追梅花鹿的狗飼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