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老"菸槍! 28歲血管宛如82歲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董先生,上個月出席長輩告別式,突然心絞痛,長輩還沒送走,自己就先被送急診。原來是心肌梗塞,經過心導管手術放入三個支架,4天後康復出院,不過醫師發現,28歲的董先生,竟然有82歲的血管,血管硬化非常嚴重,研判是因為抽菸的關係。董先生鬼門關前走一遭,自己嚇到了,現在已經戒菸,畢竟還是健康最重要。

28歲的董先生,在署立豐原醫院當藥師,每天工作忙碌,上班前下班後,想到就來一根菸,這樣的習慣維持10年,差點讓他丟掉一條小命。上個月董先生出席長輩告別式,胸口突然悶痛,強忍不舒服,到旁邊透氣,還抽了一根菸,火燒心變成心絞痛,全身癱軟,被送進急診。醫生發現,患者心臟三條主動脈,就有兩條阻塞,趕快進行心導管手術,放了三個支架。照理講28歲的血管,彈性應該要很好,但董先生的血管卻像82歲的血管,阻塞、硬化非常嚴重。

抽菸不但影響血管舒張,長期會造成動脈硬化,尼古丁還會刺激心跳和血壓,引發心肌梗塞。鬼門關前走一遭,董先生真的嚇到了,現在也徹底戒菸,並且規律生活,要找回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