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領逾7萬 退休師坦言:該改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年輕人進入職場,起薪恐怕只有22K,讓社會新鮮人苦不堪言。不過您知道嗎,有許多軍公教人員,一個月的退休金,就有七萬多,就有一名退休老師陳采仁,勇敢就跳出,他認為要是這樣的制度要是沒有改革,那上班族拚死拚活薪水22K起跳,卻要養這麼多人,這樣下去社會恐怕會被拖垮。

這一段話,恐怕不是那麼多人都敢講出來,畢竟能夠坐領乾薪,誰不想要,不過這一群退休老師看不下去,出來認錯了,跟時下年輕人22K的薪水起跳相較,這群老師,一個月的退休金就有七萬多塊,他們認為要上班族,用拚死拚活賺來領不到30K的薪水,來扛起養這群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後半輩子的責任,花費完全不成比例,這麼下去,社會恐怕會被拖垮,陳采仁老師在學校任職28年,現在一年領走國家好多錢,讓他覺得不好意思,同樣替年輕人叫屈的還有他,張禎賢老師,退休金加上18%的優存,讓他一年領走國家86萬,比在職領的多讓他好感嘆,老師們跳出來替年輕人抱不平,如果政府再不改革,這一代恐怕真的很難生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