誆"歐陽龍堂哥" 假訂錶騙錢

房業涵 何孟倫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騙子又有新話術,有一名打扮新潮的中年男子,到東區的鐘錶行,向店員透露自己是個鐘表收藏家,自稱是議員歐陽龍的堂哥,還闊綽的預定價值13萬的藍寶堅尼手錶,說晚點要來刷卡付錢,要先回家,可否請店員借1000塊計程車費,店員不疑有它,借了400塊,沒想到,店員循著男子留下的電話再打給他,卻是空號,驚覺詐騙,趕緊報警。

白衣、白褲、白皮鞋,還搭配雪白毛皮背心,從頭到腳打扮潮流,這名年約四十歲的中年男子,來到東區這間鐘錶行,一踏進門,先秀出自己的手錶,說自己是個鐘表收藏家,還是議員歐陽龍的堂哥,想買新錶,語氣還很闊綽,一口氣就要了價值高達13萬的藍寶堅尼手錶。晚點要刷卡,可否請店員先借錢讓它搭計程車,店員不疑有它,立刻從錢包掏錢,沒想到這一離開,男子從此一去不回。店員當時循著男子留的電話,試著想連絡,沒想到根本是空號,老闆打去服務處,也沒這人,業者又氣又無奈,幸好被騙的只是小錢,上萬名錶沒也一起騙走,只希望公布監視器影像,要附近店家可別再被這位所謂的鐘錶收藏家給欺騙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