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心人修屋 ㄅㄆㄇ拼出感謝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對國小兄弟,和媽媽住在破舊的房子裡,沒有家具,下雨就漏水,一群善心人士知道後,幫他們整修房子、送家具,小兄弟想謝謝他們,又害羞,他們撕下日曆紙,寫了七張感謝函,童言童語真誠地寫出謝謝叔叔、伯伯、阿姨,讓人看了都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腐蝕的樑柱,用廣告布遮住的屋頂,這是謝小弟的住家,除了床墊以外,沒有多餘家具,文具放在生鏽的鐵盒裡。三個月前,家裡來了一群好心人,將房子重新翻修,送來家具書桌,小兄弟一進到家裡,開心地在沙發上蹦蹦跳跳。叔叔、阿姨每次來看他們,小兄弟就寫下一張感謝函,家裡沒有紙,他們撕下日曆紙,媽媽的淚水噙在眼眶,感謝盡在不言中。

小二的弟弟,用國字加注音,寫著「我很高興,我們不怕下雨,晚上我們好好睡」,七張日曆,像加了洋蔥,讓叔叔、阿姨看了都忍不住想哭,只希望小兄弟有了舒適的家,平安快樂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