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二生不堪罷凌 含淚轉學自救

小二生不堪罷凌 含淚轉學自救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幾乎每年,全台各級學校如火如荼宣導反霸凌,但校園霸凌事件還是層出不窮,罷凌的年齡層逐漸下降。台北市內湖麗湖國小一名小二的男童,因長期遭到同學言語及肢體上的霸凌,導致學習退化,身心靈受到極大的傷害,最後自動轉學,這讓家長不免懷疑,麗湖國小的校方是否意圖隱匿霸凌事件。這名國小2年級林小弟弟,自小一開始擔任班級的班長,但這也成為他長期遭到同班同學罷凌的開端,在林小弟弟從小一開,A同學持續以言語及肢體傷害,懷有敵意的進行推擠,衝撞騷擾或戲弄林小弟弟。103年三月份,麗湖國小舉辦戶外教學,A同學在遊覽車上以言語的恫嚇,要林小弟弟要求讓座。不到一個星期,A同學更變本加厲,學校玩具分享日時,A同學手持玩具BB槍大喊林小弟弟的名字,林小弟弟一轉身反應,A同學直接朝林小弟弟射擊,並擊中眼窩。事隔半年月A同學又無預警從後方突襲捏著林小弟弟的手部流血,傷口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。事發沒多久,A同學的家長還找上受傷害的林小弟弟,疑似給他壓力。

這種種行為,讓擔任班長的林小弟弟身心受創,出現學習退化。此時擔任志工的媽媽,從一再容忍最後變的忍無可忍,在去年11月下旬跟該校的輔導室反應,林小弟弟家長要求校方將A同學轉換學習環境或轉班,但校方不願意讓A同學轉班,也完全無作為,林小弟弟的家長懷疑校方意圖隱匿霸凌事件,在萬念俱灰下也不願意讓孩子再受到傷害,已經在這個月自動轉學,避免再受霸凌事件的影響到身心靈的狀況。台北市議員張茂楠特別帶著受害的家長召開記者會,突顯目前台北市各級學校對校園霸凌防治機制存在的暇疵,呼籲台北市教育局立刻做出有效的方案解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