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要管飯局 議員:別把人得罪光

柯P要管飯局 議員:別把人得罪光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嚴防關說,現在連府內飯局也要管。台北市藍、綠議員都表支持,卻也提醒柯P,「不要把民代汙名化」。

今日出刊的《聯合報》報導,不少市議員認為,局處首長與議員餐敘「坦蕩蕩」,希望柯文哲先搞清楚「關說」和「陳情」的差別。

民進黨議員阮昭雄說,民代在民眾與市府間扮演協調角色,若合情合理,處理陳情無可厚非。

國民黨議員李新說,對人民有利的事不能叫「關說」,應界定清楚,亂槍打鳥恐傷害府會和諧。

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說,「難道學校師生關係、醫院急診等陳情都要上網?」況且會有陳情案,大多是因民眾求助無門、行政效率不彰,「柯P太傲慢、自以為是。」

「整天汙名化議員,不要把綠營也得罪光了!」新黨議員陳彥伯說,「柯P只要提升市府效率,議員用得著關說嗎?」

民進黨議員王閔生說,如果法令規範下無法解決民眾問題,就該適度修正法令。

同時,柯文哲下令修改《臺北市政府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》,要求北市各局處首長除與家人用餐,其餘行程一律應報備。對此,北市政風處長劉明武直言,一般基層公務員可能有這樣問題,但政務官是柯文哲任用的人,他當然可以嚴格要求,目前所有局處首長都已簽屬廉政透明公約,接受這項規範,當然「不接受就不會進來這個團隊。」

劉明武說,政務首長未來只有一種情況不需登錄報備,那就是跟家人吃飯,其他如跟朋友、公會餐敘,甚至參加喜宴都須報備,此外財產也將進行申報,若不願遵守就不用進來市府團隊,若違反規定那就是解職,若涉及刑責就移送相關機關處理。

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