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過年? 傳東森電視台大裁200人

難過年? 傳東森電視台大裁200人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根據《TVBS》報導,去年10月東森電視台讓總經理陳繼業退休後,11月找來「網路行銷教主」之稱的張憶芬接任總經理,有意打造新的媒體形象,今天卻傳出大舉裁員200人的消息。

「蘋果日報」晚間向北市勞動局查證,勞動局表示,未接獲東森電視大量解僱的通報,若符合大解條件且未通報,依《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》可罰10萬至50萬元;東森未直接證實也未否認,強調不可能裁那麼多人。

據TVBS報導,東森電視會將10個部門整併為9個總部,「媒體事業總部」、「新聞事業總部」、「工程製播總部」、「策略發展部」等九個總部。

原本隸屬新聞部底下的製播中心,將被整併至工程部,更名為製播工程總部,原中心多位主管及員工,成為首波遭裁名單,另外亞洲台、幼教事業部、頻道業務部等全併入媒體業務總部之下,而新聞事業總部也有裁員計畫,預計將裁員200人,然後等組織縮編後會再重新補進50人。

勞動局表示,依規定500人以上公司只要解僱超過80人,就要向勞動局做大量解僱通報,但勞動局未接獲任何消息;新聞部副總孫嘉蕊被問到這個尷尬情況,回應模稜兩可:「我不知道公司是不是要裁員,至少我們新聞部沒聽說,也沒裁,我們才多少人,才兩百人還得了,我只知道組織有重新規劃,但不知細節,這數字有問題,不可能裁那麼多人。」

(圖片來源/維基百科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