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普悠瑪 加開全車自由座

蔡尚樺 蔡長剛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農曆春節就快要到了,因為台鐵的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老是買不到票,春節連假期間將推出"全車自由座"。每天加開6列加班車,不劃座位,事先也不開放預購,通通當天買票,如果沒座位就站著搭,因此每列車除了372個座位外,還可以多出186個位置,等於每班車增加5成運能。

過年返鄉,可是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,卻老是搶不到票,別擔心,今年車票可能稍微好買一點啦,因為台鐵打算在春節期間,除夕到初五,每天都加6班車,除了有2班到花蓮的太魯閣號,還有4班到台東的普悠瑪號,全車都是自由座,不劃座位,事先也不開放預購,通通當天買票,如果沒座位,就站著搭,因此每列車除了372個座位外,還可以多出186張站票,等於增加5成運能,普悠瑪的自由座,可能買到站票,路線急彎較多的七堵到雙溪,將會降速10到15公里通過,民眾最好抓緊手把以免跌倒。

另外離峰時段的6班,自強號和柴聯自強號也會降價一成,往年春節會推出的7折紅眼列車也會續開,就是希望給大家方便,都能過個好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