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鵝遭棄口湖大排 綿延3公里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的禽流感疫情擴散,從原本確認感染的4場,今天增加到11場,在四湖鄉,有民眾還發現「箔東村」的大排內,有上百隻被丟棄的鵝,而且綿延3公里那麼長,有的死亡、有的奄奄一息,居民懷疑有人故意丟棄病鵝,擔心疫情會繼續擴散,防疫人員下午緊急打撈。

一大群死鵝,在排水溝裡,載浮載沉,至少上百隻,綿延3公里那麼長,有的還沒死,病懨懨的在水裡游,居民人心惶惶,雲林禽流感疫情擴大,防疫單位不敢大意,立刻派人打撈。

防疫人員全副武裝,也深怕被病毒波及,但這麼多死鵝是哪來的,是上游流下來,還是有人惡意丟棄,居民說,附近有2個養鵝場,嫌疑最大,排水溝兩旁都是住家,溝渠的水會通到附近農田,要是這些死鵝帶有病毒,後果難以想像。

前一天華視新聞獨家發現,口湖鄉有2、30隻死鵝,就被丟在路邊,只用帆布袋覆蓋,蒼蠅滿天飛,臭氣沖天,現場如同是鵝的墳場,才過一天,居然有人將大批死鵝丟入大排,雲林縣到13號為止,已經有11所鵝場確定染病,一共撲殺1萬6千多隻,病死鵝再繼續亂丟,恐怕讓疫情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