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間搶先報 騙人「貼腳布」 無瘦身效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唬爛貼腳騙】

很多愛美女生,為了瘦身減肥,喜歡在藥妝店買一種神奇貼布,這種貼布強調能貼腳,也可以貼身體痠痛部分,如果貼完隔天貼布變黑,就代表有清出體內的毒素,甚至是從腳底排毒,高雄一位林小姐買來天天貼,卻懷疑是騙人的,我們也找化學老師做實驗,其實是因為貼布內有一種能強力吸水的木酢成分,遇到水氣,就會變黑,這是化學變化,根本不會有排毒或瘦身效果。

【不乖就挨打】

又發生保母疑似虐打小孩的案件,高雄一位陳媽媽投訴,她女兒從三個月大就送去給社區保母照顧,但後來卻發現,小孩子身上常出現瘀青,臉上也有掌印,懷疑被虐打,保母後來承認,曾動手打小孩的屁股,原因竟然是孩子愛哭鬧,讓陳媽媽無法接受,現在要對保母提出傷害告訴。

【飛魚船割頸】

東南亞旅遊,很流行玩水上活動「飛魚船」,台中一名48歲的婦人和女兒,日前到峇里島就體驗了這種刺激遊戲,但就在快艇開動時、繩索急速拉扯,劃傷婦人的兩頰,造成左右各一道10多公分的燒灼傷口, 差點毀容。

【十大生活謠言】

大陸公共健康部門列出2014十大生活謠言,強調這些都是網路上瘋傳的錯誤觀念,排名第一名的「白皮雞蛋更有營養」搜尋高達1千多萬次;其它像木耳、豬血能清肺,也是以訛傳訛,不實傳言。

更多新聞內容,請鎖定華視18:58晚間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