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晚間搶先報】吃火鍋喝可樂 冷熱交替致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火鍋禁可樂】

吃完火鍋喝可樂,小心這可能會造成腸胃問題,民眾自行拍攝影片,把剩下的火鍋加進冰涼可樂,結果,火鍋瞬間凝固,上面的油結成塊狀,不只是冷熱交替作用,凝結成固體,可樂裡的磷酸鹽,還會和含有微量重金屬的火鍋料,產生化學作用,殘留在體內,造成負擔,醫生提醒,冷熱交替,本來就容易造成腸胃不適,尤其是可樂太刺激,最不適合。

【離譜偷抱嬰】

真的太可怕了!高雄發生偷抱嬰兒事件。一位媽媽帶著新生女兒,到月子中心坐月子,一名婦人假裝是女嬰的媽媽,到育嬰房把女嬰接走,離譜的是,月子中心護理人員,沒有核對身分就讓婦人抱走嬰兒。警方調閱監視器後10小時,找到女嬰和婦人,偷嬰婦人下午以3萬塊交保,她供稱是受不了流產打擊,才會偷抱嬰,女嬰媽媽表示同情,不會對婦人提告。

【禽流新病毒】

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!全台已經有九縣市137個禽場通報異常,最可怕的是,現在在屏東和高雄的鵝場,又驗出新型病毒「H5N3」,這是台灣首例,包括先前出現的新型H5N2和H5N8,這三種病毒都是高病原性,對雞都有致命性,更憂心的是,病毒不斷變異重組,日後恐怕會有禽傳人的危險性。

【江蕙票說明】

台語歌壇天后「江蕙」,日前搶票造成一波波衝突場面,民眾氣憤搶不到票,現在又宣布南北一共加開九個場次,要滿足所有喜歡她的歌迷,寬宏藝術這一次更和"宏碁"合作,只限定在網路上購票,希望可以讓大家都順利買票。

更多新聞內容,請鎖定華視18:58晚間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