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晚間搶先報】黑心口罩充斥 有戴等於沒戴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視晚間新聞搶先報:

【黑心濾口罩】

南部地區最近空氣非常糟,懸浮微粒指數天天破表,衛生局提醒大家出門要戴口罩,其中「活性碳口罩」是很多人的首選,因為活性碳層可以去除臭氣,吸附有害物質,但價差非常大,從一個5元到一個100元都有,我們實際把買到的活性碳口罩送到實驗室檢驗,發現便宜的口罩幾乎都沒有吸附髒東西的功能,儼然是黑布一塊。

2.【有毒香香球】

華視新聞要為您的生活權益來把關,今天投訴的是來自三重的黃小姐,她在夜市買了室內除臭功能的香氛球,但是球本身五顏六色、QQ的長的像軟糖,差點就被才不到一歲的女兒給吃下去,記者也把香氛球拿去檢測,專家說明,這彩色球裡面恐怕含有重金屬、塑化劑和甲醛等致癌成分,加上揮發性的香精,不能用手碰,更別說小朋友誤食,後果不堪設想。

3.【破黑心刮刮樂】

連槓了好幾期的威力彩獎金上看20億,大家都想試手氣,也帶動刮刮樂的買氣,不過,先前在中部傳出有不肖業者,回收刮過的彩券加工後再低價賣出!南部犯罪打擊中心就接獲密報,根據檢舉人提供的資料,在台南找到了這間黑心工廠,業者收回丟棄的彩券重新上膜處理,每張刮刮樂真的跟新的一樣,只是,這些黑心刮刮樂怎麼刮都不會中獎。

4.【黃大胖瘦身】

最近因為po了「野生柯P搭捷運照」,讓醫生黃煜晏受到關注,更被網友發現原來他是一位減重「勵志哥」,因為從事減重門診的他,以前曾經一度胖到快90公斤,自己都覺得很沒說服力,不過經過九個月的努力減肥,讓他成功甩肉20公斤,變成從大胖子變身帥哥醫師,他也要教大家"宵夜代換法", 怎麼吃宵夜不會胖。

更多新聞內容,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