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食用膠"做酸辣湯? 業者忙澄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知名鍋貼水餃專賣店八方雲集,發現被人轉傳一則訊息,指控店內的酸辣湯和玉米濃湯,是用食用膠做的,長期喝對身體有害,八方雲集澄清,16年來都是每天現煮,痛批有心人造謠。華視記者也實際請餐飲科老師,用太白粉和食用膠來勾芡比一比,發現的確和簡訊內容完全不同。

太白粉和麵粉,比例調好,加水變勾芡,和玉米、玉米醬,一起倒入鍋裡攪拌,鮮奶油別忘了加,好喝的玉米濃湯,大功告成,香醇口感,勾芡是功臣,但現在登登,有很多人收到這通簡訊,說知名鍋貼專賣店的酸辣湯和玉米濃湯,不能吃,是用食用膠做的,長期會造成身體負擔,真的是這樣嗎?我們找老師來實驗。

這鍋是用太白粉和麵粉勾芡,另外一鍋,就是用食用膠,兩鍋的玉米濃湯,外觀看起來差不多,但其實,太白粉和麵粉比較黏稠,食用膠的反而比較稀,和簡訊寫的完全相反,業者也跳出來澄清,簡訊根本是謠言,而且,食用膠成本比較高,100克要價上百元,太白粉和麵粉,100克只要2.30元,用食用膠煮濃湯,根本不敷成本,這則簡訊,讓鍋貼店整體業績掉兩成,損失慘重,業者將找出始作俑者,提出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