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疫"禽"失控 布袋放炮趕燕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失控的禽流感疫情,讓嘉義布袋鎮的居民也人心惶惶,因為這裡長期有數以萬計的燕子,每天傍晚就會在這邊聚集,除了鳥叫聲以外,燕子的糞便更是恐怖,附近馬路、住家、電線桿全是鳥屎,居民用盡方法,包括放綁旗子揮趕,卻都嚇不走燕子,民眾現在很害怕,最近的禽流感病毒會透過燕子來傳染,希望有關單位來救救他們。

馬路上、住家窗戶門口、電線桿電箱,嘉義布袋鎮的居民每年冬天都要被鳥屎襲擊,一年比一年誇張,兇手是每天傍晚會大量聚集的燕子,為了對抗趕燕子,居民無所不用其極,招式一「放鞭炮」,砰砰砰炮聲過後,燕子一樣飛過來;招式二「長棍驅趕」,大家輪流站崗揮棍子,揮到手痠也沒用;招式三「聲東擊西」,敲桶子嚇鳥,同樣一點用也沒有。數以萬計的燕子,讓居民過的好痛苦,尤其最近禽流感疫情嚴重,就怕燕子會把病毒都帶過來。台電人員最近綁了布條,嘗試新方法要趕燕子,但居民擔心也是,效果不大,希望相關單位要重視,別讓擾人的燕子黃金雨,帶來染病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