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鬧了!麥當勞薯條添加石化物

不要鬧了!麥當勞薯條添加石化物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麥當勞都是為你,都是害你?東西一定要好吃,但加了石化物,你還敢吃嗎?美國一段「麥當勞薯條是什麼做的?( What are McDonald’s fries made of?)」影片指出,麥當勞薯條,其實添加了一種用在泥膠的矽膠(二甲基聚矽氧烷 dimethylpolysiloxane)與石化物特丁基對苯二酚(TBHQ),這樣台灣的麥當勞不就完了?不過大家請放心,這種添加物只有在美國有,而且在當地是合法添加物,台灣麥當勞薯條配方,與國外不同!

美國麥當勞前天在企業官網上發表一段影片,告訴觀眾馬鈴薯如何做成薯條,影片一出馬上有231萬人次點閱。影片中公開薯條的14項成份,包含非基因改造馬鈴薯、芥花油、大豆油、玉米油、鹽、天然牛肉調味,以及多項食品添加物︰氫化大豆油、水解小麥、水解乳、檸檬酸、二甲基聚矽氧烷、葡萄糖、酸式焦磷酸鈉、TBHQ。

但最有爭議的,「二甲基聚矽氧烷」其實是防止食用油起泡,以及防止薯條變灰的「酸式焦磷酸鈉」,與用來當防腐劑的「TBHQ」,這些化學物質在國外,都是安全的食品添加物。不過醫師還是提醒,吃多了還是會引發過敏,甚至會增加罹患胃癌的機率。

圖片來源:翻攝自網路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