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出失戀不是33天 其實要….

走出失戀不是33天 其實要….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電影「失戀33天」描述一段因為閨蜜介入飲恨結束的感情,女主角花了33天走出情傷,電影在兩岸大賣。這是不是意味著,不論什麼年紀,對於「分手學分」大家都還在不停的加修、補修中。其實分手後心再痛也只是暫時狀態,時間就是最好的解藥。現在國外就有研究說,因為人類精神的自我修復力之強,可比作一種感情健忘的生物,而且遺忘舊愛的速度比大家想像得還快。

美國紐澤西州蒙莫斯大學,過去6個月,詳細調查了155位分手的男女,其中71%在3個月內心情明顯改善許多,也就是說多數人分手後,只需短短11週到3個月,就能放下舊情。

當然11個星期忘掉舊情,只限定於相對較短期的戀愛關係,已步入婚姻後,很可能又是另一回事了。2013年《華爾街日報》專欄作家Elizabeth Bernstein就提到,離婚者應該給自己2年的恢復期。這背後的相關研究,是根據交友約會網站Fifties統計4000位失婚者,要走出一段破碎婚姻的陰霾,平均需要費時17個月又26天,換算下來大約是1年半之久。在這份調查中約有1/6的受訪者表示,最難熬的是「失敗」的感覺。而對於離婚,43%的人覺得如釋重負,31%則感到傷心。

傷心的感覺都會過去、感情沒有捷徑,需要經營。失敗了並不就是世界末日,因為最後的心痛和最初的心動一樣,都會隨時間淡去,萬一不巧現在正分手ing,千萬不要衝動喔,感傷可以,但一下下就好,七十七天以後,世界又會回到你熟識的那個地方!

(意示圖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