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鵝丟路邊 堆鴨毛發臭長蟲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禽流感疫情在中南部,至今還是相當嚴重,但在雲林四湖鄉,卻有不肖人士用貨車載了大批死鵝,隨意把死鵝丟棄在路邊;另外在斗六市,有一名鄰長把廢棄鴨毛堆在圳溝邊,任它發臭長蟲,防疫所人員前來稽查,他卻說是要防止長雜草,但這已經觸法,縣府要開罰。

大量的羽毛被堆在圳溝邊,有數十公尺那麼長,鴨毛已經發臭,甚至長蟲,看起來相當噁心,附近民眾看了怕怕,質疑收集這麼多鴨毛,是想做成羽絨衣,還是羽絨被賺錢嗎?這些鴨毛是不是來自病鴨,會不會傳染禽流感,引來環保單位注意。記者追蹤,找到了堆放的人就是他,當地的鄰長,他說是為了防止長雜草,鄰長說幾天前,看到一輛貨車載了滿車鴨毛,他便向對方要來就堆在圳溝邊,但禽流感蔓延的那麼厲害,隨意堆放,都可能造成疫情擴散。

不只這裡,在口湖鄉有男子載來一卡車的死鵝,隨意丟棄在路邊,當場被民眾直擊,男子被抓包還想狡賴,想開車落跑,但車牌都被拍下來,縣府循線找人,要依法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