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宰家禽4天 貨源缺飆漲2成

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防堵禽流感疫情繼續擴大,農委會下令,從今天開始要禁宰家禽四天,也讓禽類的貨量更加短缺,也讓雞鴨鵝的價格不斷攀升,甚至有市場攤商也說,因為進不到貨,未來幾天乾脆會跟著暫停營業,也因為禽流感,讓不少民眾暫時不敢買禽類,改買其他肉品,也讓豬價一路狂飆到每公斤85元的新高價。

專賣鹽水雞、煙燻雞,但一大早攤位上的雞肉,卻比以往少了大半,因為禽流感在亞洲地區發燒,為了防堵疫情持續擴大,農委會下令,從今天起到下周三,連續四天禁宰禽類,讓雞鴨鵝更加短缺,甚至有市場攤商無奈的說,沒貨可賣只能跟著休市,其實源頭量少,價格也跟著一路狂飆,批發價就漲了近兩成,雖然還是有民眾光顧,但大多數的人,最近還是怕怕的。

就是因為不吃雞改吃豬,也讓好不容易回穩的豬價,又飆升到85塊錢,大家只求禁宰過後,疫情真的能得到控制,盡量能在農曆年前,回到正常的物價水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