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天3含糖飲料 小女生性早熟

潘潔瑩 許文男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回頭看國內,我們的孩子們,一天喝多少含糖飲料呢?我們的記者實際跟著三名國中,國小女學生,紀錄她們一天買飲料的情況,光是一天至少喝三種含糖飲料,換算下來,等於一天吃下超過四十八方糖,女學生說,班上女生念小五小六,月經就來了,家長更擔心,是不是女兒含糖飲料喝多了,造成性早熟。

許家三個小姊妹,老大念國二,老二小六老三小學三年級,放寒假了最喜歡來手搖飲料店報到,而且糖度都是,(全糖),全糖飲料換算甜度,一杯相當於22顆方糖,小朋友活動力大,玩一玩傍晚又打算去買飲料喝,可樂一人一罐相當於15顆方糖,還有一罐果汁行飲料相當於11顆方糖,三種含糖飲料加起來,一整天吸收了48顆方糖的甜,念國二的姊姊說班上女同學月經都早來,家長也擔心喝過多含糖飲料,會影響孩子發育,醫生也提醒含糖飲料不適合攝取過多,現在放寒假,小朋友外出難免會喝飲料,但是一杯杯含糖飲料累積下來,家長不能不注意要幫孩子把關,免得喝太甜不只會胖還會影響寶貝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