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午間搶先報】鯰魚當魴魚 99.99%都是假的

【午間搶先報】鯰魚當魴魚 99.99%都是假的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北市

魴魚都是假

魴魚、鯰魚傻傻分不清楚!食藥署抽驗巿售十二件冷凍魴魚片和熟食魴魚排、比薩,結果全是低價越南鯰魚混充,進一步比對兩種魚的進口量,更發現巿面上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的魴魚都是鯰魚冒充。餐廳業者說,魴魚的價格至少比鯰魚高一點七倍,身價天差地別,食藥署說,未來會納入邊境查驗,只要做假就退運銷毀。

殺兩人免死

近年不少兇殺案判決,殺人兇嫌手段就算再兇殘也都沒判死刑。繼黃靖雯殺害男友分屍命案、湯姆熊遊樂場男童遭割喉案後,去年高雄市,發生一對母女,慘遭嫌犯狠砍41刀,嫌犯蔡永清,也因為法官認為似乎有一絲悔意,還有教化可能,判處無期徒刑,令被害人家屬很痛心,無法接受。

貝歇氏症多

嘉義一名女子,八年前口腔反覆出現潰瘍,吃東西、說話都疼痛不已,連腸胃道都常感到不舒服,她一度懷疑自己罹患了口腔癌,一直到有次肚子劇烈疼痛去就醫,檢查後發現她罹患的是貝歇氏症,醫生說,這種病是一種慢性發炎的全身性疾病,病症會出現口腔、咽喉、腸胃道以及大小腸反覆潰瘍,嚴重的還會造成胃穿孔、靜脈栓塞等等,常吃外食的人最容易罹患這個疾病。

小黃漲14%

油價跌不停,北北基小黃卻要漲價了!台北市府、昨核定調漲北北基計程車費率,原本的續程是每兩百五十公尺,跳五塊錢,現在要改成每200公尺、跳五塊錢,漲幅高達1成四,有民眾聽到,就痛批漲太兇,以後不搭了,但是運將也很無奈,覺得油價幾年來,已經漲好幾波,但是計程車費率,卻八年沒漲,覺得漲價不算過分,而且起程費沒漲,對短程來說,其實沒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