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馬擋座位 網友轟:方便當隨便

鐵馬擋座位 網友轟:方便當隨便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花蓮縣

近年興起單車休閒運動風潮,不少單車族藉著火車或捷運來接駁,昨天(29日)有群單車族搭乘台鐵區間車4207車次,從花蓮到宜蘭,該列4節車廂中,人車幾乎佔據2節車廂空間,列車長勸說挪出通道,仍不為所動,乘客拍下照片上傳臉書。Andrew Hung在臉書上表示,「單車族之恥,今天區間4207車次花蓮→宜蘭,被這群單車族堵住走道,佔有座位,車長好言歹說不為所動,還說之前都這樣,甚麼價值觀啊,公德心何在?給你們方便當成隨便,加上沈默的乘客,我們的權益就如此被踐踏了,我的朋友們,幫忙轉發吧!讓大家看看這些人的嘴臉,謝謝了。」

台鐵「旅客攜帶自行車乘車處理簡明表」規定,非折疊式的單車,應搭乘環保運送班次,單車收費「1車比照1名全票旅客」方式計收,自行車票價一律按全票5折,10人以上享8折折扣。該車隊雖搭環保運送班次,但不顧列車長勸說,依然故我,令其他乘客氣憤。(翻攝Andrew Hung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