柵欄險殺人! 騎士差2秒撞飛

高華襄 李鴻杰 薛松乾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樹林俊英街平交道,前天下午差點發生生死一瞬間意外,當時火車還沒通過,柵欄就升起,八輛汽機車準備要通過,沒想到六秒後自強號忽然開過來,一名騎士馬上迴轉,只差兩秒終究被火車撞上,臺鐵說是因為軌道電路感應跑掉,系統以為列車已經通過,才會升起柵欄,未來會更換系統,但騎士痛批,這樣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,臺鐵根本把用路人性命開玩笑。

平交道柵欄升起,等著過馬路的汽機車,以為可以走了,才剛起步,沒想到時速破百的自強號,就衝過來,白色機車騎士,想衝過去,發現自強號衝過來,直接腳一蹬,來個大迴轉,多虧他反應快,不然就被火車攔腰撞上。

明明柵欄就是要等火車過去,才會升起來,現在柵欄胡亂升起,過馬路就像玩命,尤其像這老太太,拿拐杖走得慢,如果柵欄升起,他一走,卻碰上火車,連躲都沒得躲。

台鐵解釋,舊款偵測系統,碰到下雨就常會故障,現在要改裝成新款的雙計軸器,只是要全面改裝,還要等待一年以上時間,在這之前,民眾想過平交道,恐怕得賭運氣,偵測器別壞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