驗年貨 魷魚絲.香腸不合格!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節要到了,買年貨要特別注意。北市府抽查市售年貨,發現有四件不合格,包括魷片、魷魚條、香腸跟芒果乾,都含有過量的二氧化硫獲市己二烯酸,吃過量的話容易誘發氣喘,或是過敏反應;另外,年前想換新髮色,也要留意,包括奇拉染髮、以及摩登染色膏等四件,不符規定,最高都可罰3百萬元。

過年挑年貨,魷魚絲還是堅果都是桌上零嘴必備款,但買之前要特別注意,北市府抽查市售年貨,發現金門行銷公司的魷片子、弘能企業的魷魚條、還有泰泉食品的菲律賓芒果乾,都含有過量的二氧化硫。尚味食品的香腸,也含有過量的防腐劑「己二烯酸」,同樣違規。

食品藥物管理處王明理處長表示,像是家樂福的芋頭糕,全美珍賣的香燻洋火腿、以及美廉社紅燒魚片,通通標示不符合,最高可開罰三百萬。但過年除了買年貨,也要換個新髮型,想染頭髮要注意,像是這款奇拉染髮霜,還有摩登染色膏,都少添加了持久性染料。染了容易褪色,超級不划算,另外露華濃跟思緹雅,也有標示問題,提醒民眾,不管是要買吃的,還是想讓自己煥然一新,都得特別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