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辱生自閉兒 當眾稱私生子

楊宗穎 史恩銘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居仁國中,發生老師當眾辱罵,患有亞斯伯格症學生的離譜事件。家長投訴,他的小孩因為沒有補寫作業,老師竟然就告訴全班,說小朋友有自閉症,還說他是外遇生的小孩,是私生子。家長到學校了解,老師還否認,讓家長以為孩子說謊,打了一巴掌,事後發現老師惡行,又悔又氣,痛批老師:「不配為人師表」。

居仁國中是台中著名的明星學校,寒假還是有學生背書包上課,但這個明星國中,卻發生有國一學生學期末因為沒交作業,被老師當著全班的面罵說:「你不給我面子,我也要給你沒面子」,甚至還說:「你是你爸外遇生的小孩,是私生子」,讓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學生被同學嘲笑,回家哭訴,投訴家長。家長氣炸,到學校找老師理論,老師否認污辱,家長以為孩子說謊,賞了小朋友一巴掌,但事後發現,老師真的有言語恐嚇,要求道歉,沒想到,老師卻是跟孩子說:「我道歉不代表我有錯,而是不想把事情擴大。」

校方出面解釋,說被投訴的老師第一次情緒失控,她的教學理念寫著『有教無類,用愛灌溉』,卻爆發用言語羞辱學生,看來格外諷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