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跨年 新千歲機場擠爆

綜合報導

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,是日本面積最大的機場,這幾年北海道是兩岸遊客出國首選之地,買零食土產,都是整箱整箱的搬。這幾天元旦連假,去北海道旅遊的人不少,新千歲機場人滿為患,連日本媒體都說簡直是奇觀。

日本人把北海道新千歲機場,稱為日本的北玄關,造訪的遊客越來越多,出入境大廳熱鬧滾滾,通關手續一旦拖延,後面班機的起降也會受到影響。行程DELAY的日本民眾有點抱怨,但來自兩岸的遊客可是樂不思蜀,來到北海道必買的零食,不是一盒一盒的買,是整箱整箱的搬,買到要登機了還不肯罷手,直接在機場大廳整理行李。

根據統計,去年造訪北海道的遊客,超過150萬人創下新紀錄,而且日圓狂貶,還開放更多免稅商品,遊客血拼不眨眼,行李托運的數量,甚至超過X光機的負荷。為了擴大吞吐量,新千歲機場計劃增加人力設備,縮短通關和托運行李的時間,才能應付每年成長1.4倍的遊客人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