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歲開始打球 台灣囝仔變球王

宋燕旻 盧松佑 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曾俊欣,才13歲,現在也被稱為網球神童。從五歲開始接觸網球,小學一年級就確定志向,要走職業球員的路。但他的網球路,其實是靠爸爸媽媽在夜市擺攤賣糖葫蘆,才能支持他發揮實力。而曾俊欣自己也很努力,晚上爸媽擺攤他就在攤位旁邊、用檯燈看書,沒有荒廢學業,成績相當好,還拿過市長獎。

今年才13歲的曾俊欣,4歲開始接觸網球,小一確定志向要走職業球員的路,就靠著爸媽在夜市擺攤,支持他的網球路。每天曾俊欣都花四個小時練習,爸爸是他專屬的私人教練,晚上爸媽擺攤,他就在攤位旁用檯燈看書,沒有荒廢課業,成績相當好,國小還拿過市長獎。爸媽說,雖然家裡環境不是很好,但不想讓孩子留下遺憾,咬牙也要撐下去,圓孩子的夢。

出國三個月征戰,終於回到台灣,親友團早就等在機場,拿起手做的布條要迎接曾俊欣跟爸爸回來。成為法國少年網球賽33年來首位亞洲球王,不只要有體力,還要有專注力,但這個13歲的小男孩,訓練的方式跟一般人很不一樣,靠讀書培養專注,因為曾俊欣從小就立定志向。4歲那年,曾俊欣拿起網球拍,也握起了他一生的志願。小一開始決定當職業選手,就靠著爸媽在夜市賣糖葫蘆,一串35元,慢慢存,賺訓練費。不想讓他有遺憾,爸媽的辛苦,曾俊欣都看在眼裡,每天花四個小時練習打球,也沒忘記功課,爸媽擺攤,他就在攤位旁用檯燈念書,國小時還唸到市長獎。

文武雙全的曾俊欣獲獎無數,拿過美國南加州12歲組冠軍,西班牙NIKE少年網賽單打冠軍等比賽,默默耕耘,還成為法國少年網賽首位亞洲球王。曾俊欣用夜市小孩特別的韌性,讓全世界看見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