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第一! 夜市囝仔成新球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夜市囝仔成為新球王,父母在夜市賣糖葫蘆的13歲網球小將曾俊欣,昨在法國Les Petits As (Small champions)少年網球賽,以6比4、6比1直落二擊敗俄羅斯對手,在這項歐洲等級最高少年網賽男單賽奪冠,成為這項孕育多名世界球王、球后的賽事舉辦33屆以來,首位亞洲球王。頒獎時大會罕見讓曾俊欣高舉國旗彩帶,還演奏中華民國國歌。

一身瑩光黃上衣、帽子下,稚嫩的臉孔,他是最新的世界網球小球王,更是台灣之光。曾俊欣2月1號在法國塔爾布參加,歐洲最高等級少網球賽,以外卡黑馬之資衝進總決賽,對上橘色球衣,俄羅斯第二種子史卡托夫,看曾俊欣漂亮的截殺、抽球,快速度回防,犀利的球路,讓對手一路挨打,最後以6比4,6比1,直落二擊敗史卡托夫。興奮舉起雙臂歡呼,曾俊欣拿下12到14歲最新球王寶座,外媒爭相拍攝,他趁機雙手高舉,英文名字字條大方秀出台灣國旗。法國轉播員也不斷大喊他來自台灣。頒獎這一刻,中華民國國歌響起,曾俊欣笑的靦腆,為國爭光。

13歲的曾俊欣,成為歐洲少年網球賽33年來,首位奪下男單冠軍的亞洲球員,讓外媒別破眼鏡,驚呼連連。因為這個比賽孕育過許多球王球后,包括華裔球王張德培、西班牙球王納達爾、球后辛吉絲、庫妮可娃,年輕時都曾在這個比賽中拿到冠軍。台灣夜市囝仔曾俊欣創造歷史記錄,不只是台灣小球王,期許自己未來要成為世界球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