插秧當打工 2週賺進逾40萬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現在學校放寒假,不少學生會去寒假打工,來看看另類打工。嘉義縣有一對表兄弟,趁著放寒假,開著插秧機替人插秧,短短半個月來,進帳40多萬元,遠遠超過大學畢業生一個月22K的薪水。

泥濘農田裡,開著插秧機的不是老農夫,而是一名還在念大二的年輕人,緊緊的握著方向盤,以免秧苗插歪了,車上另外還有一個大男生,是他的表弟,高中畢業正在等當兵,負責把秧苗一排一排補上,表兄弟兩分工合作,一天可以插個5、6甲地,這工作不輕鬆,但回報也出乎意料的高喔。

這種代農夫插秧的工作,插一分地賺550元工錢,這兩名年輕人動作快,一天花10小時,可以插秧五甲地,五甲地是50分地,換算下來等於一天有2萬7500元收入,短短半個月已經賺了41萬2500元,遠遠超過大學畢業生的22K,不過想要賺插秧財得先投資,一台插秧機近百萬,這對表兄弟親戚家有插秧機,省了這筆錢,開著插秧機四處打工,別的學生輕鬆放寒假,他們用勞力累積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