栽種奇招!「溺水蓮霧」得冠軍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整片果園泡在水裡,沒有發爛竟然還種出全國第一的蓮霧,住在屏東的農民羅達隆,種了三十年的蓮霧,偶然一次遇到大雨淹水,意外發現這樣子「溺水」栽種法,讓蓮霧以為快死了,反而拚命生長,長得又大又甜,拿下今年全國冠軍。

整片果園都泡在水裡,這看在內行人眼裡,肯定是血本無歸,收獲全無,但是,這是羅達隆的蓮霧園,果園淹水是他的獨門絕技,叫做溺水栽種法,和一般的蓮霧園比較看看,種蓮霧需要陽光充足,採收也要避免下雨季節,所以蓮霧園經常保持乾燥,但是羅達隆的蓮霧園不吃這一套,越靠近採收期,越要抓準時機讓蓮霧樹溺水,所以踏進他的蓮霧園,穿雨鞋踩著層板,才有辦法進出。

66歲的羅達隆三十年前開始種蓮霧,偶然一次下大雨水淹蓮霧園,但是蓮霧沒有泡爛反而更大更甜,讓他開始研究,今年更是獲得全國蓮霧大賽的冠軍,引進地下水創新栽種蓮霧,羅達隆溺水蓮霧的名號,傳遍全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