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浪大潛水! 3潛客險遭浪吞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一樣發生在屏東後壁湖這裡驚傳有遊客溺水。上午有3名浮潛客,被強勁水流沖離岸邊,漂在海上載浮載沉。海巡隊接獲報案後,出動巡防艇救援,其中有一位潛水客驚嚇過度全身無力,海巡隊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把他們通通救上來。

另外在屏東後壁湖海域,常是遊客浮潛的景點,但上午卻有3名浮潛客,被強勁水流衝離岸邊,漂在海上載浮載沉。海巡隊接獲報案後,隨即出動巡防艇,拋擲救生圈救援,其中還有一位潛水客驚嚇過度全身無力,而海巡隊員則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把他們通通拉上船。

救生圈拿來,海巡隊員在巡防艇上,不停揮手,搜尋落海的浮潛客,但海風大到,都要站不穩。幸好終於找到他們了!三名浮潛客,在冰冷海上載浮載沉,默默舉手等待救援,三個裡面其中一個是教練,就因為6-7級風浪實在太猛,連浮潛教練,都招架不住,丟救生圈快點快點抓好,抓住時機丟擲救生圈,幸運的三個人,慢慢被拉回船邊。

只是強勁海風肆虐之下,要一次抓住三個人,更加困難,請一個一個他沒力,還有人,驚嚇過度,已經全身無力,只好靠著3、4位隊員,使勁拉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把他們全拉上船,幸好只是稍微失溫,但教練,錯估風力差點沒命,再也不敢隨便下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