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R發動機失效墜 專家意外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到底飛機失事原因為何,也引發諸多討論,專長在燃料科學的成大航空系副教授袁曉峰說,ATR-72600型如果只有單發動機失效,應該還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的平飛,這款飛機在國際上也是屬於安全係數的飛機,發動機不太可能突然失效,都會有徵兆,而單從墜機影片看,教授說飛機起飛沒多久,就已經失控,這真的很意外。

復航B22816,怵目驚心的墜機畫面,讓大家開始討論,到底為何會失事,目前有傳出失事原因,飛機是左側引擎失效,才會導致機身傾斜墜毀,不過成大航太系副教授袁曉峰,專長在燃料科學,他認為,通常單邊失效的話,依民航法還需要可以平飛一段時間,這樣快速墜落,很意外,而且ATR是安全係數高的飛機,

發動機失效沒徵兆?最後通聯准許起飛,從塔台准許B22816起飛,只經過短短的2分18秒,就傳出機長求救訊號,緊急狀況引擎熄火,從起飛到墜落短短幾分鐘,充滿謎團,應該會有徵兆不會這樣突然失效。

CNN節目也請來,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前觀察員,她表示從飛機失事格放畫面來看,左側螺旋槳失去動力,右側也沒輸出多少動力,通常這種狀況會轉成自動飛航,但機師可能轉了手動,為的就是避開高樓和鬧區,失事原因要等待飛安會調查,這起墜機意外引發國內外熱議,大家都很想知道,到底關鍵問題,出在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