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R72國內線 旅客硬著頭皮搭

宋燕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墜機後,同款機型的ATR72飛機,通通得要經過檢查才能復飛,但其實國內航線不少航空公司,都是使用同款飛機,像是立榮就有台北-金門航線,也讓搭乘的旅客,今天搭機時內心充滿煎熬。我們的記者也獨家搭上了ATR72機型,體驗離島的交通困境。

這句話,幾乎是說出同班機旅客的心聲,因為金門人要回家,除了搭船也只能搭飛機,一上機不少乘客,都把握機艙門關閉前的時間,使用手機,不少人是用通訊軟體,在跟親友說飛機即將起飛的訊息。

起飛時間一到,飛機在跑道繞行,緩緩的上升,機身不斷的搖晃,有的乘客選擇不看窗外,緊緊的閉著眼睛,有的人十指交握似乎是在祈禱,更有人抓著扶手不放,因為復興航空墜機意外,才經過一天,機上提供的報紙,頭版斗大的照片,就是失事的影像,看起來真的觸目驚心,血淋淋的影像如此震撼,又坐在同款飛機上,心裡真的很難不害怕。

「機長廣播通過氣流會有些搖晃,請繫好安全帶」,通過氣流帶來的搖晃,伴隨著一次次的廣播,都牽動乘客的心,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飛機降落。大家都立刻離開坐位,趕著下飛機。原本滿位的班機,其實還剩下空位,或許很多人都像她的家人一樣,要孩子朋友臨時不要飛了,因為對於每一位登上飛機的乘客來說,最簡單的期盼,不是要多豪華的機上服務,而就是能平安降落,提著行李回到最溫暖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