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擎異狀硬飛? 復航駁斥澄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飛機為什麼會失事?現在傳出很多說法,先前傳出飛機沒有油,也傳出引擎有問題,但地勤人員擔心班機延誤被民航局罰款,不過對此復興方面澄清絕無此事,也拿出B22816在2月4號當天的飛航紀錄簿,澄清飛機撞況一切正常,不過關鍵的235航班檢驗資訊,卻沒有提供,外傳最快6號黑盒子資訊就會公佈,對此飛安會沒有回應,只說會盡快調查。

復興航空GE235班機,機身側翻90度墜毀在基隆河上,現在各國專家看了這畫面,研判可能就是引擎出了問題,美國、日本的飛航專家都懷疑,是發動機失去動力,這架飛機雖然機齡才不到一年,但從法國出廠接回台灣時,其中一邊的發動機就發生故障,還在澳門更換新的引擎,去年八月又再更新一次,現在甚至還有復興內部員工爆料,正駕駛上一趟從金門回台北後,就在飛航登錄表寫上引擎異常,沒想到地勤因擔心怕班機延誤被罰錢,要求機師等金門飛回再說,沒想到這趟出去真的出了意外。

復興航空公開當天的飛航紀錄簿,反駁不實爆料,上頭寫著NIL,表示B22816在前面幾次的飛行前,機身檢驗都正常,只是關鍵的GE235航班資料卻沒有提供,現在詳細的失事原因還得等飛安會調查,至於,復興航空半年之內發生了兩起重大意外,民航局也寄出了處分,而復興航空,針對ATR型班機進行全面檢驗,30個航班也恢復飛行,不過有很多人實在是不敢再搭復興,現在復興航空釋出誠意,開始研擬退票機制,這一兩天就會公佈方法,希望可以挽回信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