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雪襲擊北海道 小鎮成孤島

綜合報導

有日本北海道的羅臼町,最近下起破紀錄的大雪,物資和救援都沒有辦法送進去,只能靠著自衛隊一步步挺進開挖;但是北海道的「札幌」,氣氛卻很是不一樣,現在不但年度冰雕節開幕,今年台北行天宮也有參展,巨大的冰雕,非常逼真。

一天的積雪厚度就超過一公尺,北海道羅臼町這場暴風雪,已經連下了三天,別說是出門上班、上課了,就算躲在家裡避難,還得擔心積雪會不會壓垮屋頂,根本無法出門,連窗戶都不能打開

。暴雪讓小鎮變成孤島,裡面的人出不去,外面的救援物資進不來,便利商店吃的、喝的都被搬空,自衛隊徒步挺進,重新挖出聯外道路。

一樣大雪卻是兩樣情,在北海道的札幌,年度雪祭正式開幕,最受矚目的作品是星際大戰,這一個作品是不是很眼熟呢,沒錯;這是台北行天宮冰雕,高10公尺、寬18公尺、厚度有16公尺,這已經是駐日代表處連續四年參加札幌雪祭,展出最有台灣味的冰雕作品。在札幌大通公園,將近兩公里的冰雕大道,展出207個作品,已經成為北海道冬季旅遊的必看亮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