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年5次發動機失效 復興太扯!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半年發生兩起墜機事件,不過民航局透露,復興航空ATR機隊,在2010年至2014年間,五年內發生過5次飛航途中,單發動機失效事件,其中三次是原廠品質瑕疵,另外兩次則是復興航空自身維護問題,將全面進行檢討。

飛機外觀有燒焦痕跡,發動機內部更是一片焦黑,鋁管都燒到變色變形,這是復興航空三年前,台北飛馬公班機,葉片斷裂,毀損發動機導致起火被迫返航,所幸當時有驚無險全機人員平安,但民航局調查發現,復興航空的ATR機隊,在五年內就發生五次發動機失效事件。有些是維護不當,五次有三次是因為原廠品質出問題,去年新機從法國飛回台時,就曾因發動機故障,兩度更換,2012年5月也曾因葉片品質不良斷裂,導致發動機起火,另外兩次發動機失效,則是復興維護問題所導致。

民航局也坦承,復興的改善幅度太小甚至太慢,民航局應該緊盯,不要再讓遺憾事件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