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溫僅2度! 潛水員救到底

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空難現場,機身已經吊掛上岸,但是基隆河的搜救行動還在進行,其中最辛苦的就是潛水人員,連續三天氣溫驟降,水底溫度只有兩度,還有失蹤人員沒找到,現場指揮官要求潛水員,排成一排,地毯式水底搜索,範圍逐漸擴大。

救災第三天,基隆河上的搜救沒有停止,搜尋重點全在基隆河當中,原本只有大約五十人的潛水員,已經增加到了三百人,最艱難的工作就是這些水中工作大隊,因為天氣只有十一度,一旦下水,體感溫度只有兩度,所以每一組潛水員,一次作業三十分鐘,輪流替換不間斷。

背著十公斤裝備下水,還得徒手找尋,因為水流強,能見度低,只有三十公分的距離可以模糊看見。為了加快搜救進度,搜救小艇搭配水下攝影機,還有聲納系統,全部出動,每三十分鐘輪班一次。從水底上岸的潛水員,每一個都是全身發抖,一上岸先喝杯熱茶,再包上毛巾,休息一下,因為等等還要再下水搜尋。這些潛水員忍住悲傷,克服身體的寒冷,只希望把每一個失蹤的乘客全部送上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