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泰團膳倒閉 2萬學生恐斷炊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內最大團膳供應商「宣泰」食品,過年前因為周轉不靈宣告倒閉,除了支票跳票,還積欠120多名員工一個半月薪水,這個年恐怕不好過。而這間團膳公司,承包苗栗一共42所國中小學,將近兩萬名學生的營養午餐,縣府將立刻緊急尋找新廠商,保證開學前能順利供餐。

小學生放飯了,排隊打菜,中午吃義大利肉醬麵,還配上一隻滷雞腿,小朋友吃的好滿足,但供應團膳的宣泰食品公司,卻無預警突然倒閉。員工聽到消息,立刻跑到工廠要錢,警方擔心衝突,築起人牆現場待命。

而這間宣泰食品,是苗栗最大團膳公司,承包苗栗縣42間國中小學團膳,將近兩萬名學生的營養午餐,比例超過全縣三分之一,但就是為了擴大經營,周轉不靈宣告倒閉,積欠120多名員工一個半月薪水。廠商在寒假期間倒閉,沒有立即供餐問題,但擔心孩子們開學後斷炊,縣府辦理緊急採購,保證寒假後開學順利供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