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防疫! 營養午餐改菜單

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就怕禽流感疫情燒到全國各中小學,教育部通令全國各中小學營養午餐暫時不用來自疫區的雞、鴨、鵝肉和蛋類,甚至彰化大成國小為此更改菜單,把番茄炒蛋換成洋蔥豬柳、滷雞腿換成清蒸魚。台北市教育局也加強查核,上午來到大同區的太平國小抽查,雖然沒有因為禽流感更換菜單,不過已經有特別針對雞肉、蛋做加強處理,烹煮的溫度、也都要求要超過一百度!

我們的台北市教育局人員,上午前往大同區太平國小抽查,為食安把關,除了查看冰箱溫度是否符合標準,也要來看看現場環境衛生是否合格,一定要超過一百度,現在就怕禽流感疫情,燒到全國各中小學,教育部通令全國各中小學營養午餐,暫時不用來自疫區的雞鴨鵝肉和蛋類,有國小因此更換菜單,不過台北市太平國小,有其他因應對策,步,衛生局也有相關法令可開罰,呼籲業者要提高自主管理,這一波查核會一直持續到三月底,要阻止疫情燒進校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