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漂白"麵腸 過氧化氫致吐瀉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快過年了,買年貨要特別小心。屏東衛生局到市場和大賣場稽查,查到殘留過氧化氫的不合格麵腸,這是廠商在製作過程中,為了漂白所使用,只要一滴檢驗試劑,有過氧化氫的麵腸就變成黃色。專家提醒,吃下過量過氧化氫,會刺激腸胃道,嘔吐腹瀉,要提醒消費者,盡量別挑選太白的產品。

稽查人員到市場和大賣場抽查,驗攤子上的豆乾香菇麵腸,有沒有違法添加皂黃和過氧化氫,果然查到不合格的。過氧化氫就是俗稱的雙氧水,是廠商為了漂白,在製作過程中使用,依規定不能殘留,因為過氧化氫吃下肚,會造成腸胃道不舒服,噁心、嘔吐、腹瀉等症狀,違規業者依法可開罰3萬-3百萬。衛生局也免費提供這種簡易試劑,可以讓民眾自行檢測,只要點一滴下去,含有過氧化氫的就會變黃褐色。

提醒大家,購買麵腸、豆乾、脆丸,這類產品時盡量別挑選太白的,回家後可以用開水烹煮,讓殘留過氧化氫移到水中,把水倒掉,避免吃進會傷身的漂白食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